又迟到了呢

【朱白】When I fall in love

*情人节活动 @隆福鸡笼 

*以及我的搭档 @渲 

*是个小甜饼(?)我尽力去甜了orz

*日系轻小说风格,←这是重点

*垃圾文笔,不喜勿喷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when I fall in love,it will be forever,

       当我坠入爱河,将会是永恒的。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当我终于得到了几十年以来最让我沉迷的东西——触手可及的爱情,进入视线里的任何一切似乎都被赋予了别样的意义,那么鲜活地向我展现着最真实的一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再是那个井然有序而接近循环的世界,拥有爱情的后遗症让我想向世人炫耀我的爱人,想得到他人的祝福。似乎理智早已飞离了我的大脑全部被多巴胺侵占,只剩下不可言说的兴奋蔓延全身。

 

      我坐在后台的休息室里开始无意识的神游,手指摩擦着颜色鲜艳的演出服,金色的灯光浅朦地照到我的衣服上,颜色有些失真。

 

     【这个颜色他穿起来一定很好看。】

 

       艳丽的红覆上他白皙的肌肤,整个人轻盈如猫咪般钻进我怀里,柔软的脸颊埋在我胸口心脏的位置,呼吸像火一样炽热,伴随着他的心跳声而燃烧了我躯体内的所有鲜血,如沸腾的开水一般在血管里奔腾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会用轻柔的声音哄着他,说一些平时难以启齿的爱语。然后用手指抚摸他的肌肤,从温暖白皙的脸孔,缓缓流淌而下,来到裹着他身体的衣服上。他像个孩子那样地将双手环在我的脖颈上,笑得灿烂极了,但背在我后面的手指指尖微翘,有意无意划过我颈后的皮肤。我的冷静与冲动在这里开始,泾渭分明地隔离开。

 

       [朱老师……]

 

       他的呼吸离我越来越近,我隐约能闻到他身上须后水的味。周围的色彩明度开始下降,只有他自己本身的颜色依旧鲜亮,也可能是我的眼中只看得到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朱老师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我拥着色彩最鲜明的爱人,突然感觉莫名的暴躁。你在害怕什么,我的爱人轻声的问我,我矢志不渝的恋人。我怎么可能会害怕,没有任何东西能打败我,无论是流言蜚语还是所谓的世俗的眼光。我暴躁得都几近憎恨,为什么觊觎他的人那么多,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[!!!朱老师!!]

 

       我被突然叫醒,工作人员皱着眉头看着我[朱老师,您没事吧?]

 

       [没事]我笑着回答:[有什么事吗?]

 

       [我来跟您再对一下节目流程,首先……]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跟工作人员对完流程,我也不想再这样只凭着想象来思念我的爱人。拿出手机翻到最熟悉的号码,我思索着,拨打了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[嘟——]

 

       等待拨通的声音让我开始紧张起来,明明是打过无数遍的电话,一聊一整个通宵也是常有的事。但是,总是会这样,像是刚刚恋爱一样,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。

 

   「喂,龙哥新年好呀!」

  

       电话那头的他声音听起来元气满满。

 

  [新年快乐,小白。]

 

  [怎么了?声音听起来很不开心。]

  

  「没什么,现在忙吗?方便的话,占用一会你的时间,我想和你说说话。」

  

         [?龙哥,大过年的你不是要和我分手吧??]

  

  「怎么可能,只是想你了而已。」

  

    [呜哇!怎么突然这么肉麻。]

  

    [很肉麻吗?可是我真的很想你。]

  

   我对于你,如鲸向海,似鸟投林,无可避免,退无可退。

  

   「小白,接下来就听我说吧。」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[好。]

 

        他似乎从我的语气中听出了什么,用很严肃的语气回应着我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呼。」

  

   我想说的话太多,甚至一时间不知从何说起,只得像是为了平复心情般,长长吐出了一口气……

  

  「…要从,什么地方说起好。」

  「……第一次,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。」

  

       「之前我也说过,其实第一次见到你不是在镇魂的剧组,而是在电影节上。」

  

       「…我那时候,就已经注意到你了。第一次,对一个初次见面的人产生这么大的兴趣。」

  

       「现在想来这或许就是一见钟情吧。」

 

     「在那之后,我脑海中一直在重复着有关于你的画面。明明你根本不知道我是谁,但还是在我空闲的时候总能回想起你。」

  

       「说实话,当时接到镇魂的剧本看到另一个主演是你时,我有种不现实的感觉……」

  

   我垂着头,不由自主地咬紧牙关……

   电话那头只有电流声,以及他的呼吸洒在话筒上的声音……

  

    「……白宇」

  

   我抬起头,将手放在胸膛最靠近心脏的位置……

  

   心跳快得像是轰鸣的火车,快要冲破心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「…我是多么的庆幸,原来的沈巍放弃了这个剧。」

 

     「……若是不是这样,我就、无法与你相遇。」

  

    白宇在电话那头发出小小的笑声。

    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不要笑啊,小白。」

  

  我感觉自己脸上的的温度一升再升,不用照镜子也知道现在从脖子到耳朵已经通红一片。

  

    【好不甘心啊……】

    【在这种时候只能靠着手机用贫瘠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……】

  

  [这是在对我表白吗?]

 

       白宇的声音里含着笑意,我甚至能想象出来他说出这话时的表情。眼睛弯弯的,嘴巴也弯弯的,如果紧张的话还会伸出舌尖舔一下红润的嘴唇。

 

   「如果龙哥是在和我表白的话我就答应。」

       [无论表白多少次,只要是龙哥我就会答应。]

 

  

  我的呼吸猛地一滞……

  从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感觉非常温暖……

  

    「……天哪。」

    「小白啊……你这让我怎么停下来想你啊。」

  

    「啊?龙哥你说啥,这边有点吵,你大点声。」

 

    「没什么,不是什么重要的话。」

    「小白,虽然我一直都知道能与你相爱是件幸运的事。」

    「但是你一次又一次让我意识到我到底有多幸运……」

  

  我用力抓住自己胸口处的悸动,心脏像是在狂风暴雨中行进的扁舟,起伏不定。

  

 

  [……龙哥你今天怎么了,搞什么情话大比拼……]

       白宇陷入短暂的沉默后,开口嘟囔着。

  

  「…小白。」

  「我是认真的,不是在说什么情话。」

  「我很庆幸你愿意和我在一起。」

  「我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,还是个男人。」

  「在大众面前永远只能以兄弟的身份出现,这段感情注定无法得到所有人的认可。」

  「甚至在你遇挫折和困难的时候我都不能正大光明的去安慰你。」

  

  电话那头沉默的很……

  我不知道他现在会是什么心情……

  

        「不要说什么是我妄自菲薄。」

    「我只知道,我只能做一些幼稚的文字游戏来宣示自己的占有欲。」

    「……我无法承诺永远,但我确信。」

    「我会用最初的心,陪你走最长的路。」

  

  我一口气说完那些不经大脑思考过的话,顿时又有些后悔……

  

   【我到底在干什么啊!这完全听起来就像是在抱怨啊!!】

 

   「——朱一龙。」

  

  [你说的这些我也想过。]

     [我也曾经觉得你是那么的好,和你在一起是我的幸运。]

     [也觉得自己在你遇到困难时什么忙也帮不上是不是很没用。]

     [也喜欢玩文字游戏来表达你是我的人。]

     [……也确信会用最初的心陪你走过所有的路。]

  

  我僵硬着身体听着他这一连串的话……

 

    [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天。]

    [过去的两年磕磕绊绊的也走过来了。]

    [新的一年,乃至之后的每一年也可以一起走下去的。]

    [所以不要再胡思乱想了。]

  

  他的轻笑在耳边响起……

  休息室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和工作人员的呼唤……

 

     [会一直走下去的,我相信。]

  

       我做出我的承诺便和他说了再见,起身打开门跟着工作人员去后台进行准备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无论未来会如何,至少现在我们都有一直走下去的决心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68)